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產經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垃圾袋飄上馬路中,差點影響到機車人用路安全,所幸她平安閃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因此維護環境整潔是不容小覷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參與對我的意義式體會到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垃圾袋,卻有可能危及路人的用路安全,要有安全的生活空間,同樣也只是隨手撿垃圾就能做到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垃圾不落地,共同維護環境整潔,隨手撿垃圾,守護自己的環境也守護他人,大家齊力完成,人人生活沒煩惱,環境整潔沒煩惱,生活共同沒煩惱。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有挑戰性的就是在靠近馬路旁的垃圾,因為更加容易造成用路人的危險,所以一定要盡快清除,但因為在馬路旁,所以撿垃圾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來車。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對自己新的認識就是原來共同守護環境是這麼美好的事,愛護環境還可以保護他人,如此美德,何樂而不為呢?人人都應該身體力行。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如果能夠在路上增加垃圾桶的配置,或許更多人就不會因為找不到垃圾桶,而隨手亂丟垃圾,也能減少公共空間垃圾滿天飛的髒亂現象。

更新日期:2021/5/27 下午 12: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