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企管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是到正德國中做資源回收,幫忙拆收寶特瓶.大家坐在一起圍圈幫忙把瓶蓋拆掉然後去除拉環.那些寶特瓶都是沒有洗過的,有些乳酸飲料拆開來都會有臭酸味.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能夠提醒我們要少喝飲料,因為無論是寶特瓶還是其他裝飲料的容器,都會造成依定的資源浪費,其實大家可以多喝水,翠地球的環保盡一份心力.如果有時間感覺可以參加類似的活動,但與其參加特定活動,環保更應該從日常生活中做起,像是做垃圾分類等等,這些都是可以在家完成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很辛苦,去正德國中是要忍受飲料瓶的臭酸味,到克難坡則是很悶熱很不舒服,而且蚊子又很多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到克難坡掃落葉.我覺得飲料的味道免為其難可以忍受,只要想到是在幫地球做事心境多少會好受一點.但是掃克難坡的樹葉感覺比較沒有辦法理解,因為隔天一早樓梯上還是很多樹葉.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發現原來寶特瓶的製造會產生這麼多的資源類廢,瓶身,外包裝,圈圈扣環,瓶蓋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希望大家在掃克難坡的時侯可以多多分工,因為那邊真的很熱,蚊子很多,爬樓梯也很累

更新日期:2017/6/7 上午 1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