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丘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資工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和老人家談天時,聊到她們有興趣的話題,我們又跟著附和並仔細的聆聽著,她們開心的表情,好像一直想跟別人訴說著自己覺得開心的事情,這讓我也覺得很開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服務學習有很深刻的意義,讓我有了很不同的經驗,能夠和不認識的老人家有接觸。如果還能有類似的活動,我可能會有想參加的意願,不過還是得要時間和課業上能夠配合才行。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獲益良多。因為真的學習到很多從未體驗過的事情,一邊以學習中的心體驗服務學習本身的活動,能夠有一些截然不同的感受,也發現了幫助別人的新意義。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接觸不認識的人,並且能夠順利的聊天並完成基金會交代的事情。因為在現在的社會中,已經越來越少機會在無任何利益關係的情況下,還能去接觸陌生人並且和對方聊天。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認識到自己其實也可以很自然的去和陌生人交談,讓他們能夠和我談心,也能夠明確的問出許多事情,並且能夠完成被交代的任務。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時間安排上可以不用那麼緊湊,還有安排地點跟人也不用一直變化,時間既然不多,對象固定對我們好,也對對方好,好不容易習慣一組人,突然又被替換掉,就算說是對學生的歷練,對老人家感覺也不太好。

更新日期:2018/6/7 上午 1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