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運管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地上隨處可見的口罩,因為在疫情時期,每個口罩都是相當重要的,可是一旦用完後就變成麻煩的垃圾,因此如何處理好口罩的回收是很重要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升上大學後,平常都很少走進公園裡,透過這次打掃,看到許多公園裡的垃圾等著被人處理,因此未來如果有好的機會、好的時間提供,我想應該是可以考慮再參加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辛苦的打掃人員
天氣變化的因素很多,有的時候很熱有的時候下雨,都是讓人很不舒服的天氣,讓我深刻體會到打掃人員的辛勞。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炎炎夏日的逼近,越接近夏天天氣也越來越熱,每次光走出去室外就汗流浹背,更別說在這種情況下打掃,因此我認為要克服天氣的嚴峻是最具挑戰的。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透過這次的服務學習,我看到地上許許多多的垃圾,而這些垃圾原本都是實用的東西,像是口罩、寶特瓶等。這讓我自己本身對於垃圾的亂丟更有警覺性,也變得更負責。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不僅僅是在落實打掃的工作,可以去提倡更多的環保宣傳,這樣不只是在實際的部分,更能讓民眾在環保的觀念上有所增長!

更新日期:2020/6/3 下午 03: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