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1
班級 數學資統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畫面是一袋袋塑膠瓶被分裝好的樣子,鮮少看到班上同學能齊心協力一起分工合作的樣子,沒想到要將塑膠瓶做回收是一件這麼繁瑣的事,而且寶特瓶二度立做回收是一件這麼繁瑣的事,而且寶特瓶二度利用後竟然能夠再回饋成我們的日常用品,令人嘖嘖稱奇。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通常社區服務是由社會地位偏向低階的人利用自己的閒暇時間和愛心促進社區的進步,就像是我們這次體驗的回收,這項服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獨特的回憶,我之後還會願意參與更多的社區服務,原來促進社區成長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那何樂而不為呢?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環境清潔人人有責這句話我認為最能形容這次的社區服務,因為像是我們浪費的廚餘或是堆積成山無法分解的塑膠瓶,累積的速度很快,但要清理卻是一件大工程,只憑己身之力是無法讓地球變得更美好的,除了從己身做起外,大家都要把清潔的責任的銘記在心才能從根源減少垃圾汙染對環境的影響。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這次社區服務最具有挑戰性的是將保特瓶上的塑膠圈和寶特瓶分開,因為這個動作若一不小心就容易弄傷手,但我從這項工作學到的就是熟能生巧,做到後面就越來越上手甚至很俐落,這跟生活上的許多事都是相同道理,熟能生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從這次的社區服務中我發現我有不錯的領導能力,像是一群人一起壓扁寶特瓶在放入麻布袋中,這件事看似簡單,但在我的分工下,整個工作就變得更迅速有秩序了不會手忙腳亂,誰負責剪瓶子、將寶特瓶裝袋、提麻布袋......等,工作分配清楚劃一就能事半功倍!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從這次的社區服務我覺得我們可以更努力的地方是除了改善大環境要從己身做起外,完成自己的份內責任後也要去幫助其他人,像是分工和回收作寶特瓶的部分,完成自己的工作後看到其他同學們需要幫助應該積極向前幫忙,而不是見好就收。

更新日期:2020/12/3 下午 03: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