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土木工設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當所有民眾跟表演者互動時,那愉快的氛圍有著濃濃人情味,不分彼此,大家度過了歡樂精彩的下午,也讓人體會到人間的情感。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淡水環境藝術節是一個淡水的區域特色,能讓外地人深入認識淡水,也讓當地居民能同齊一心,也更了解自己所居社區的文化,若之後還有機會,希望能夠再參加志工的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發揚濃情的淡水文化特色。踩街活動真的是淡水一個獨特的特色,也有許多國外觀光客慕名而來,我覺得是一個能發揚淡水地區特色的活動。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因為當天有很多民眾,所以有時候會讓人手忙腳亂,難以應付,我覺得這算是一種挑戰,也是讓我能夠多學習處理問題的能力,在將來一定能派上用場。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這次的活動是很棒的體驗,讓我了解自己對志工活動的熱愛,期許自己以後能多多參與類似的志工活動,幫助更多人。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活動的時間可以再調整,當天因為遊行隊伍眾多,所以結束的時間天色已暗,沒有足夠的燈光照明,民眾和表演者容易發生事故。

更新日期:2017/10/26 下午 03: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