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Edwin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2
班級 全球政治經濟學習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洗手槽會有未清洗的鍋碗瓢盆,覺得學生們很不懂得珍惜開心廚房的環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清掃開心廚房時我體會到上學期負責清掃,以及平常清潔阿姨的辛苦。因為食物放久了真的很噁心。有機會我願意續幫忙維持開心廚房的清潔,因為這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自己不希望開心廚房變髒,就應該從自己開始愛護。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清潔腐敗的食物。因為很臭,很噁心。有時候還會有很多蟲子,很嚇人。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自己在廚房方面有點潔癖,以及真的把開心廚房有點當自家廚房。他人製造的廚餘,廢棄不用的食材都不好好整理,會讓我無法安心使用開心廚房。因此會很認真打掃。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校方可以增加宣導愛護開心廚房的活動。這樣一定可以減輕清潔阿姨跟負責打掃同學的負擔。

更新日期:2015/6/16 下午 04: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