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學習規劃與目標 分享經驗 103/1 我的進步分享短文

103/1 我的進步分享短文
名稱 我的進步分享短文
學年/期 103/1
簡述 努力的經過

由於是指考時發憤用功再加上家教從旁協助,好不容易銜接上高中荒廢的三年,好不容易分發到淡江。大一下時巧遇明師指點,立時頓悟發心向學,開始準備轉學考,因為底子不紮實,加上尚未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所以事倍功半,轉學考當然沒考上,課業排名也敬陪末座。

大三上終於有時間可以放慢腳步好好研究功課,轉學考時苦讀的經濟有派上用場,經濟課不再鴨子聽雷,其他學科也按照自己的讀書計畫準備,很高興成績有明顯進步。我覺得淡江的老師給分都不吝嗇,學生成績低落的主因仍然是用心太少,我認為課外及社團活動、打工經驗固然重要,本科紮實的功力及應用能力才是核心競爭力,社會化的學習不該剝奪了讀書的時間,但本末倒置的人不少。

更新日期:2013/3/21 下午 11: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