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化學生化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的社區服務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應該是台下的那些小朋友們因為在有獎徵答沒被點到而激動地站起來大叫的模樣,而且還不只一個小朋友,他們打破了我一開始看到他們乖巧可愛的形象,讓我看見了他們瘋狂可怕的一面。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服務對我而言算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因未能與全班同學一起參加服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在這次的活動之後我應該會想繼續餐與更多的志工服務,與更多的人憶起合作摩擦產生更多的創意,製造更多的經驗,認識更多的人,為自己創造人脈與人生歷練。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做好,坐滿。因為這次的活動我應該到的時間我都準時出現沒有早退,也配合練習的時間出現,而且分配給我的工作我都盡力的將它做好不要有瑕疵,盡力的去使活動能圓滿的達成不要有任何差錯。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的社區服務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部分應該是時間的安排這部分,因為我們得知活動的時間與活動執行的時間十分接近,造成諄倍的時間沒有那麼充裕,而且平常課都很滿造成情況更加的棘手,必須從原本很有限的時間裡去找空閒,使生活變得更加的緊湊更充實。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次的服務中我感受到自己的淺力原來這麼的深不可測,由於時間緊湊,必須在生活中挖掘更得空閒來完成事情,我這才發現原來人必須被逼才能拿出他的真本領,迅速的處理生活中的事物。或許是平常不夠努力不夠認真才沒發現自己的淺能。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對於這次的社區服務我覺得我們台上的演員與工作人員的應變能力都稍嫌不足,主持人掌控全場的能力還有待加強。對於事件的細節也不是很在意,往往會忘掉一些小東西,雖然時間緊迫但是大家做事還是讓然感覺不到有什麼效率可言,總是拖泥帶水,也不會把握時間。

更新日期:2015/12/31 上午 08: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