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同學 學習規劃與目標 分享經驗 106/1 我的大學學習規劃與目標

106/1 我的大學學習規劃與目標
名稱 106/1 我的大學學習規劃與目標
學年/期 106/1
簡述 此講座之重點在於針對大四學生,以邀請在產業表現優異的傑出系友,分享如何把自己學習歷程中專業的Know How轉換成Credit,再把Credit以創意包裝、自我行銷的方式讓更多人看見,形成口碑與人脈,讓大四面臨升學或就業的學生能有系統化概念建立創意履歷。

今天學姊為我們分享他的求職經驗和資傳系的未來走向,對於即將畢業的我們是一大幫助。學姊在資傳系時八個學期都是第一名,並且有在國外7年的經歷,所以在資傳的專業知識與英語能力都非常的強,本身也很喜愛電繪,甚至有推出貼圖,在設計能力上也是非常厲害。
學姊在學時就有在極致行動科技實習,所以在畢業後就直接在那裏就業,擔任網路遊戲部門的行銷企劃,累積經驗後在朋友介紹下,轉換到艾利達科技媒體擔任行銷部門經理,開始執行APP的相關專案並且擔任主管,後面又被獵人頭公司看中,擔任專案經理。
從學姊的經歷可得知,在學時的各種經歷都有可能成為未來求職的機會,像是學姊的實習經驗就讓她在畢業後沒多久就得到工作機會,所以現在多去體驗多去累積各種經歷也是很重要的。有同學問到研究所的問題也是我心中的疑問,學姊的回答是有的公司就會要求要有研究所學歷,但某些職缺工作經歷比學歷更加重要,學姊專案經理的工作就是這種狀況,所以研究所是種個人選擇不一定是必要。學姊也有分享許多職場經驗,例如人際關係的維持,在職場上人脈也是很重要的資源,且每份工作最好還是穩定做滿兩年以上,才不會留下不穩定的在職經歷,使其他公司主管不放心,這次分享會令我學到許多,也讓我對未來求職有了方向,很感謝學姊抽空的分享與解惑。

更新日期:2016/10/19 上午 12: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