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邱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會計1C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大家把垃圾集中的時候,讓我發覺垃圾的份量真的很大也很多。這不僅讓我了解到垃圾對環境的危害,也讓我理解分工的重要性。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光是在公共場合的公園,垃圾量都那麼大,那如果每個人都撿一點點,很快就能完成。在未來,有機會並且有時間我一定會想參加。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生命的意義是在於活得充實,而不是在於活得長久。每次看都讓到有一堆垃圾我很有成就感,感覺生活過得十分的充實且有意義。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沒被寵物主人撿走的大便,很臭又要忍著撿垃圾。不僅這些,公園裡還有許多的菸蒂,到處都有,但又很難發現。但撿完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自己喜歡慢慢走在公園路上吹著徐徐微風發呆。還有,我發現自己喜歡跟一大群朋友一起做志工,做完後在一起約出門玩。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發現自己在做志工的時候,會走著走著就開始恍神。這樣一來,我就會忘記要注意路邊的垃圾,然後就會不小心錯過原本應該撿起來的垃圾。

更新日期:2021/6/18 下午 05: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