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土木工設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最有印象的是跨年之後晚會的景象,因為真的是垃圾滿地,想當初我也是跨年的其中一個人,沒想到我們製造的垃圾這麼多。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很有意義,知道這麼多人正在為了我們的地球這樣的努力,不求回報,我以後會少製造垃圾,經過這次服務,我願意參加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感到很內疚,因為我們製造的垃圾,有些甚至不分類,竟然有人默默地幫忙分類、回收,所以我以後會搞清楚分類怎麼分,垃圾看到就幫忙撿。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的是台大土木系的學長,他不厭其煩甚至樂在其中的到獨居老人的居住地幫忙、照顧,還幫他們慶生,參加許多志工活動,這對我來說真的非常的有挑戰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次社區服務,我見識到了許多,我對自己平時的習慣我覺得該改改了,為了地球也為了後代子孫,我們應該做好回收"瓶瓶罐罐紙電1357"的原則,這樣更能有效的回收。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我覺得我們可以多參加志工活動,或是平時就做好回收、圾垃不落地的原則,還有購物用環保袋、買東西時盡量不要用到塑膠袋和免洗餐具。

更新日期:2015/12/30 下午 12: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