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全球政治經濟學習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小便斗全都是衛生紙,這是一個非常不道德的行為,因此另我印象極深。每次清完之後立刻又有什麼丟,這應該被管制的行為。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會願意為大眾服務但不是再做類似的工作。這次服務結束後我學到了我應該更投身於公益服務而不是幫宿舍一群沒有公得心的人清理他們不善待環境的壞習慣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這校區的人非常的沒有公德心。因為環境是會自然變髒的,但蓄意破壞跟吸菸亂丟又是另一回事,無視環境公約實在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幫陌生人清理大小便,幫陌生人清理他們亂丟在小便斗的垃圾非常具有挑戰性。因為我覺得我沒有義務被分配到一整學期的廁所。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希望未來我能夠無視於那些不公義不公平的事並且盡快離開這個宿舍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們要盡量保持環境清潔不要讓負責維護環境的人更難去執行他們的工作

更新日期:2018/6/19 下午 1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