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蔡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0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0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0 / 2
班級 土木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有幾名組員募發票募到中邪跑去找鴿子要發票。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來說這次活動是一個公益募款的做善事活動。這活動雖然不太勞累但實在有點太花時間,除非真的很閒不然應該不會再參與。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老街真香。因為那天我沒吃午餐,真香。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開口去要發票。也許是疫情關係,又或許是因為人心不古,世人不再純真溫暖,大多數人都是一副不要靠近我的表情與態度,實在很打擊人。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短暫消逝的時光中,我意識到自己不過是浩瀚宇宙中的一粒沙,眾多人群中的一員,我發現只要躲在組員中去要發票,我的羞恥心不會那麼強烈。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那天的我們都已卯足全力,燃盡自己的小宇宙,使出十二萬分的毅力去募得這得來不易的發票,我覺得我們已經盡力了。

更新日期:2022/5/16 下午 03: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