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1/2 學生學習發展組 成績學習進步獎

101/2 學生學習發展組 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成績學習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1/2
核發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很榮幸,可以獲得由學校認證所肯定的成績進步獎,這對我來說,無疑在學習的路程上獲得肯定,在往後的的日子,更讓我有信心去面對、去實現。
今年升上大四的我,在同學及好朋友的激勵之下,漸漸的發現讀書的重要性、也體會讀書的樂趣,雖然在三年級因為時時處在課業壓力之下,所獲得的成績不盡理想,當然,壓力、讀書的方法甚至是個人時間的安排,是部分原因,但是,最重要的原因是心態問題,有沒有心要認真讀書的重要心態,一直到看到了好朋友和同學們在考研究所所下的苦功和努力,才深深的讓我體會到,學習的重要性,也才讓我在學習的心態和努力的成效才慢慢步入軌道。
在成績方面上,我深深的了解到,分配時間的重要性。如何有效的規劃及利用時間,希望在最短時間達到最理想的效率,是想辦法進步的第一步,當然,如何在適當的時間作放鬆心情的娛樂之中的時間長短拿捏,也是很重要的課題,畢竟,長期處於壓力之中,適時的放鬆,肯定會讓之後學習的成效及效率有很大的改善。接著,就是讀書的方式了,我請教各科目中頗有心得的學生,詢問他們如何抓住各科要旨,如何窺得各科科目其中的奧妙之處,再去轉換成最適合我的方法,並利用教授們所提供的資訊,如此一來,成績的提升就不是如此困難了。當然最後,保持良好的讀書心態和生活態度,才是最為重要的。

更新日期:2013/3/15 上午 11: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