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服務的過程中,我從小朋友身上學習到合作的重要性,在本次的服務中,透過球類運動的互動,我發現小朋友對於勝利相當有積極性,他們會透過溝通來改變戰術,合作來製造機會,我認為當人們長大時就會比較有主見,但也通常會忘記合作的重要性,在小朋友的身上我重新看見了我們忽略的合作。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想感謝這次服務對象的小朋友們,因為有他們配合,我們志功服務隊才得以將課程圓滿結束,並且在新的教學中得到啟示,此外,他們的互動方式與想法也讓我學習到很多,在未來我誠摯地希望能夠參與更多志功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從心出發,重心感謝。 我非常感謝這次服務的夥伴們,因為有他們的用心,我們才能在這次的教學內容上面做這麼大的改變,也因為這些改變讓我知道我們一直在變好與進步。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本次活動,我覺得最具挑戰的是保持創新,創造力可帶來多變與豐富的內容,想要上好一堂課只空有教材與熱情是不夠的,如果不能改變以往的一塵不變,那麼我們服務教學的一切都只能在原地踏步,唯有力求創新才能在制式的教學教材中得出以前課程中不曾走出的路。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透過本次活動,我在生活中的觀察力又更上了一層樓,以前的我太忽略了生活中的小細節,談吐之間可能會造成誤會、誤解,然而經歷過這次的活動後我更加了解了細節的重要性,如果可以學會從小細節裡找出連節將會對我以後看事情的方法改進很多。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本次服務中,我認為我們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在自己的檢討上,從小朋友身上,我了解到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透過與他們簡單的問答中,我才明白當我們長大時我們對物質渴望也跟著越來越高,曾幾何時我們也像他們一樣,只要手掌能握住的就能當作幸福,而不是那充滿物質的世界,看著他們,我想我又找回了我們最初的那顆本心

更新日期:2015/12/30 下午 12: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