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丁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6(1) 學業成績進步獎 學業成績進步

106(1) 學業成績進步獎 學業成績進步
學年/學期 106(1)
獎勵種類 學業成績進步獎
獎勵事蹟 學業成績進步

很高興這次能夠獲獎,這是我人生中第一份獎狀,從小我就不是一個喜歡念書的人,最喜歡的活動是籃球,但國高中因為有人督促,所以考上淡江這間理想的大學,家人也非常滿意。然而我在大學這種自由的環境下,課業一落千丈,對讀書毫無動力,這也反映在我的成績上。大一靠著小聰明課業還能應付,但之後大二大三越來越跟不上進度 ,結果我在大三上收到了第二次二一的成績單 。我感到非常羞恥,覺得爸媽辛苦賺錢來讓我上大學不是這樣給我浪費的。於是我大三下發憤圖強,修滿了25個學分,每一科都認真上課,考試前3周就開始複習。果然 努力是有代價的,我的期中考每一科都大幅增加,如會計,上學期被當,下學期期中考了80分,這大大增加了我的信心。於是期末也按著這個腳步走,終於拿到我大學第一個all pass。成績也大幅提升,平均來到75分,第一次學會為自己負責,也體會到認真念書後充實的感覺,不再整天渾渾噩噩。希望我大四這年能更加努力,能帶著滿滿的收穫離開這個校園。

更新日期:2017/10/26 下午 05: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