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經濟1C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大家團結的精神,一起合作將寶瓶瓶蓋拆掉並且把寶特瓶踩扁的這一套完整的流程,大家都是分工合作努力完成的,感覺非常的有力量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可以讓我們有不一樣的體驗並且感受到其實社會中有一群人默默的為整個國家甚至整個地球奉獻付出,也學習到關於再生利用的概念,讓整個環境可以永久的持續下去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每個細節都可能是致命的關鍵,可能我們覺得丟個垃圾沒什麼,可是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想,就會像最近有許多海生動物因為人們隨意丟棄垃圾而影響他們的生存環境,所以不管做什麼,我們都應該從小地方做起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炎炎夏日,有些飲料會發酵,味道就會惡臭難聞,也讓我意識到丟棄飲料罐前都必須先將期清洗乾淨,不要造成那些幫忙回收再利用的人的困擾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更願意自願性的去幫助他人,不求回報,只求自己心安理得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沒有,我覺得這次的服務對大家來說都是一個很新鮮很棒的體驗,可以學到並且了解到很多東西,謝謝你們,辛苦了

更新日期:2018/6/7 下午 01: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