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國企系經管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一次社區服務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克難坡落葉堆積的畫面,因為在平時並不會有學生去主動打掃,而且克難坡有時候算是一些人的必經之路,走在堆滿落葉的樓梯上很容易發生意外,尤其是下過雨後的克難坡。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讓我體會到那些環衛工人們的不容易,他們每天都需要穿著厚重的衣服維護道路的整潔,這讓我非常佩服他們。在這次的社區服務後,我發現志工服務是一個很好的體驗經歷,所以我會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最能形容這次活動的一句話應該是: 乾淨與整潔是安全的第一道門,克難坡算是一個稍微危險一點的地方,如果沒有及時將堆積在樓梯上的垃圾與落葉清掃乾淨的話,就會容易造成人員受傷。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在這次活動中最具挑戰的地方是走克難坡,雖然走克難坡是開學典禮時的必要行程,但是除了開學典禮的那一次之外,我大多時間都不會往克難坡走,而且克難坡的坡度很大又很多階,所以走起來會非常的累。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雖然掃克難坡的垃圾量不會比淨灘還多,但是當看到一袋袋的垃圾時,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原來自己也可以為社區環境付出一份力量。垃圾隨處可見,但是只要能夠去清理,那麼就能夠有一個乾淨整潔的社區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的活動中,有時候我們會停下手邊的動作開始聊天,這讓我們的團隊效率有稍微降低。若是下次還有類似的服務,我們需要先將手邊的工作完成,確定一切都是OK的,才能做自己的事。

更新日期:2023/5/28 下午 01:5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