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股市知識分享與論文分享心得

股市知識分享與論文分享心得
名稱 黃麒彰
描述 分享心得
日期 2021/4/5
課程名稱 QUT Children讀書會

經過這次討論的論文分享,我終於了解羊群效應的強大威力,也了解到到為什麼股市會突然崩跌,然後又爆漲,不是只有外資主力投信基金在操作,原來還有散戶的恐慌跟心裡壓力,股票是投資不是投機,投機就如賭博,投資一家公司是因為那家公司是好公司,有在正常運作公司沒有問題,就如台積電股票抱10年都是賺錢,是一個大趨勢也是護國神山。
現在的趨勢,網路外送貨運的發達與興起,只要手指輕輕一點,想吃的美食送到門口,想買得衣服送到家,造就了航運的興起,原本的海運就很多貨物,但因為疫情的影響,很多國家邊境一度暫停,導致貨物運送被延後,人們不能出國,所以很多錢繼續購物,導致航運貨櫃短缺,航運股飆漲,散戶看到漲高的股票就是要追就是要買,導致航運股暴漲。疫情讓很多工廠停止,人們購物慾望增加,加上遠距辦公,讓電腦筆需求也增加。
現在台股水位很高,外資只是把一些獲利的股票賣一點,收一點錢到口袋,散戶就以為台股要崩跌,瘋狂恐慌把股票拋售,殊不知主力把跌低的股票接走,慢慢在把股價拉高,再一次出貨,股價拉高散戶又追高。難怪會說割韭菜。

更新日期:2021/5/6 下午 03: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