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1
班級 化材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的社區服務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來西門町逛街的父母們會鼓勵自己的小孩去把發票投進發票箱裡面,我覺得是很好的教導與愛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認為這一次社區服務對我來說的意義其實很大,對於社會上有愛心的人其實大有人在,而在這次服務後,與之後能夠參與志工服務的意願會更高。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如果說要以一句話來形容這次的社區服務的話,我認為是"以自身的能力來幫助別人",至於為何是這句話,則是因為我看到大家都有能力去幫助其他人,只是還沒發現到自己能夠有的相應能力。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我而言這次社區服務最具挑戰性的事物是把自己組別設計的標語給喊出來,畢竟是蠻有創意的,難免會不太好意思,覺得喊得有些勉強。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對於這次社區服務我對自己的認識有了一些的理解,我覺得應該給自己一點信心,因為在後來我們這一組募集到越來越多發票時,就增加了許多的信心,現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可以再更努力的地方是可以在服務的地點附近多走一走,或許可以找到更好的地點可以募集到更多的發票,但也是要注意避免碰上其他麻煩。

更新日期:2019/12/5 上午 09: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