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何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化材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一到了現場之後,慈濟的志工媽媽就拿著一瓶泡著免洗筷的水。因為那是生活中常見的餐具,卻有如此驚人的毒性,實在讓人印象深刻並感到噁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參加這次社區活動之前,我一直沒有足夠的時間參加志工的工作。之後,只要我有足夠的時間和能力,我一定會再參加以及邀請朋友參加。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收獲良多
因為這次的社區服務讓我學會資源回收的重要性以及周遭的生活用品對人體可能有很大的毒性。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對我來說最有挑戰性的地方就是把寶特瓶的瓶蓋拔掉。因為那些寶特瓶有些有很重的餿味,有些則是很難開,蓋子會亂噴。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這次的社區服務讓我理解到我一個外地來的學生也可以為學校當地的社區盡一份心力,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助人的力量。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這次的社區服務我覺得我們的表現已經可以算是非常地處色了,如果要說哪裡可以更努力的話,我們可以直接在服務地點集合就好,比較省時。

更新日期:2015/12/21 上午 10: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