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2
班級 觀光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是大家一起去蘿蔔田聽從農業人員的解釋,一起拔蘿蔔。會選擇這個的原因是因為在活動中讓我感受到了大家拔蘿蔔的享受,還有大家的目標相同因此一起努力的那份心,這種體會真的很好。而切讓我印象深刻除了人之外,蘿蔔田的風景真的也是驚為天人,讓我有了想再次找時間去拜訪的衝動。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社區服務學習帶給我的意義是深入的了解台灣蔬果農平時的生活,並讓我們學習到如何拔蘿蔔,還有如何種植以及以蘿蔔的外型去判斷蘿蔔的狀態。經過這次我當然會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因為這樣的活動能讓我更加了解我的家鄉及平常隨手可得的東西其實是經過多少人得雙手,是多麽的不容易,所以我會願意參與。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這句話就是:「腳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澱多少真情」我會認為是這句話的原因是為,當親身體會過了這次的服務學習活動,才會知道他們是有多麽的不容易,何況我們只是去體驗了僅僅一天,還不是整天都在田裡幫忙,所以當他們每日每夜的辛苦工作,腳底下沾了許多泥土,心中只為的是讓我們這些消費者食用的安心,所以這其中包含了多少真情在裡頭啊。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活動中我認為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賣商品給消費者,因為並不是每位客人都會對我們的商品感到興趣,我們需要使用消費者心理及一些活動手法才能夠吸引到顧客前來費,我認為這其中包含了許多不容易。所以我認為賣商品是這次社區服務中最具有挑戰性的一項活動。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經過這次活動,我對自己的新認識就是我認為我有比以前更加外相,也不會對於消費者的疑問感到惶恐、不知所措,我認為這對於我來說是很大的進步,本就偏向害羞的我,對於認識這樣新的自己覺得很喜歡,希望我可以持續維持這樣的我。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都很好~真的很喜歡這次的社區服務學習。

更新日期:2024/3/10 下午 08: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