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1
班級 國企系經管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畫面就是大家一起種植物的那個時間,大家一起挖土的感覺很好玩很貼近園藝生活很放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願意,社區服務雖然有點辛苦,但上課時我樂在其中,一開始拔草雖然很辛苦要一直蹲著,但我覺得這是一項平常不會有的體驗很有趣。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一粒米,百粒汗。第一次上社區服務的時候我們把草都拔完了沒想到過了幾週又全部長回來了,這讓我想到農夫種地的辛勞。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拔草看似簡單的活動其實需要極大的耐心,不然會吧很多土和樹葉都一起丟掉,一開始我在拔的時候太心急不小心一直把不需要拔掉的東西把起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多嘗試新事物其實會讓心情變好,如果不多嘗試看看不同的事物就不會知道哪些事情做下來,能讓你感到快樂,多嘗試一些原本沒興趣的事,說不定能讓你收穫滿滿。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可以在拔草的時候更有耐心,就不會把太多多餘的土壤丟掉了,以及在挖土的時候可以把土挖得深一點也許能讓植物生長的更快更好。

更新日期:2023/11/22 上午 09: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