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學習規劃與目標 分享經驗 我的學習規劃與目標

我的學習規劃與目標
名稱 學習規劃與目標
學年/期 105/2

在這次去永豐銀行企業參訪,不但了解到當上MA的基本要求(像是多益750分以上↑)還須要有基本的證照「金融常識與道德」、「信託業務」、「人身保險」...等等,在如何考取MA這方面,永豐營行的主管沒有多說,想必是不簡單,而且還有學歷的問題存在,畢竟我們的對手還有台政北大以及東吳…等名校。
而在現今銀行方面,在電子支付、網路銀行已經是現在的趨勢,只是台灣還沒有足夠的技術可以搭上這項潮流,像是我們周遭國家,例如:中國的支付寶、韓國的電子支付(手機付款)都已經十分能夠接受電子支付的方式,相較於台灣直到Apple Pay來台後,許多人才開始使用電子支付。
在未來台灣的銀行需要更多的電子銀行經營人才、社群經營及行銷人才、網路金融風險管理人才、資訊科技人才、大數據分析人才。
這些人才大多得從 統計、法律、財金、資訊管理的相關科系產出,所以這些科系在未來還是主流科系。

所以我目前尚差信託業務證照,在英文以及專業證照方面我都必須多加努力,預計於2017年7月前考取信託業務、投資型證照、理財規劃人員證照,以及在8月考取多益目標900分。

更新日期:2017/4/24 下午 05: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