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滕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8/04/26 宜蘭縣外籍漁工協會

2018/04/26 宜蘭縣外籍漁工協會
名稱 宜蘭縣外籍漁工協會
日期 2018/04/26
課程名稱 大四畢業專題

不知不覺,時間已經來到2018年的四月,這也代表著,我們大四的專題計畫也逐漸地到了尾聲。在寒假期間,我利用了15天的時間走訪緬甸,這15天裡,我放下了自己原有的身分,完完整整的將自己放在他們之中、體驗並過著屬於緬甸人的日常生活,與人們真切的交談著、相處著,打破人們對東南亞的刻板,我感受到的是他們的熱情與爽朗性格。雖然在台灣接觸的東南亞人當中並沒有人來自緬甸,但無論如何,我總感覺這趟緬甸行,讓我對東南亞的認識更深了一些,而我似乎,愛上了這些皮膚黑黑,笑起來憨實的可愛人們。
有別於上學期針對外籍漁工們的計畫,這學期,我們將焦點放在我們認識的新住民姊妹們身上,我們拜訪了他們的家、做了簡單的採訪工作,也仔細聆聽他們在台灣的日常生活。另外,在成果展當天,我們也會邀請這些姊妹們到學校,與我們分享東南亞的特色文化,一同參與並慶祝我們的活動成果。
我從沒想過,是這麼樣的一門專題課程,打破了我長久以來的刻板,非常謝謝老師願意給予我一個這麼美好的機會,讓我能夠再次認識這些,我誤會了好久好久的朋友們。

更新日期:2018/4/26 上午 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