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粘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管科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記得有一次,我跟朋友去旁邊撿垃圾,回頭的時候看到大家很認真地在撿垃圾,而自己卻有點偷懶,害我感到很羞愧。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服務學習讓我學到很多,以前完全沒參加過志工類的活動,而剛好因為學校這次排課讓我有機會參與打掃的部分,以後我會更有興趣參加這些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這學期我參宇了這門課程讓我學到打掃的辛苦,從以前在家裡讓媽媽照顧,到現在自己住需要自己打掃,還需要打掃這麼大一部份,確實很辛苦。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的地方是需要在不太多的時間內打掃很大一個地方,雖然只需要撿些大垃圾,但其實要打掃乾淨也是很不容易。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發現自己原來也是有能力來為這個大環境做出貢獻,原本以為自己很渺小,整天都渾渾噩噩的沒貢獻,但上完這堂課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能力也是有辦法讓這個社會便更好的。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有時候自己還是會想偷懶,在沒老師看的時候就會摸魚,但應該更督促自己,隨時隨地都須認真。

更新日期:2020/5/26 下午 0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