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游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的服務學習,寡人的工作是清掃六樓大小邊,不過令我訝異的是,六樓的大小邊,朝時,基本上是不用清理的,對於六樓住戶具備文明素養與健康衛生這一塊,寡人是十分肯定的。據我所知,六樓住戶皆將掷废儲於房內。不過,一到晚上,在我清掃的過程中,大邊住戶,都會主動將房內垃圾野放在大邊外,這種主動清理房內環境的行為,令我為之動容,果然是文明具備素養的台灣人。讓我見識到台灣最美的是人這個道理。寡人與有榮焉。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環境清潔乃一項長久之大計,也需淡江人共同維護之,寡人相信服務學習的內涵及效力,為了維護校容及校譽,寡人相信,只要用愛與時間,頻寡人的單薄之力,最終必會打動人群,鼓勵人群一同參與環境保護的行列。也因此,寡人十分樂意參與類似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順手撿起是的一片紙,純潔的是自己的精神;有意擦去的一塊污漬,淨化的是自己的靈魂。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眾人對於環境保護的意識低落。對於公共環境的保護態度消極。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寡人的拙見供校方參考,與其派人打掃宿舍各區域,不如廣設公用垃圾桶,6樓大邊小邊各一個,並且派員每日固定倒垃圾,一方面成效審查方便,另一點是大型垃圾部會再任意堆放,難以處理。

更新日期:2017/6/8 下午 04: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