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3.03.13 2013.03.13

2013.03.13 2013.03.13
名稱 2013.03.13
描述 動畫組
日期 2013.03.13
課程名稱 3月讀書會
指導教師 賴惠如

這次的讀書會,小教學:髮絲去背,透過簡單的技巧教學,應用photoshop修圖去背並將學到的技巧應用,並提升設計效率。
髮絲去背
STEP1:
model並不是在一個乾淨的背景下所拍攝,且也沒特別的打光。
STEP2:
接下來切到【色版】,複製一個頭毛與背景差異較大的色版,複製好後再按Ctrl+I變負片效果。
Step3
接下來執行 功能表 / 影像 / 調整 / 亮度/對比 選項,先將右下角的”使用舊版”選項勾選起來,再加強影像的對比反差。
Step4
選擇 工具箱 / 加亮工具,並將範圍設為【亮部】,對著model身體邊緣進行加亮,直到變成白色。
Step5
接著利用套索工具,將中間的區塊選取起來,並填入白色。
Step6
接著選擇加深工具,範圍設為陰影,這時開始將邊緣變黑。
Step7
總算可以開始修毛髮了,在反白的狀態下,可清楚看到一絲一絲的毛髮,由於白色有膨脹效果,黑色會有收縮效果,藉由此特性,就可清楚的看到髮絲的部分,當修的差不多時再按Ctrl+I再轉回去,從下便會看到有幾個地方沒修到,由此可見白色會膨脹,因此只要在黑色下,有一點點白色馬上就會被辨視出來,反觀頭髮的髮絲也是,在黑色頭髮雖然也看的到,但卻沒有白色來的強烈,主要就是因為當白底黑髮時,有些較細微的毛髮則會被白底膨脹給乎略掉,所以黑底白髮是較佳的辨視環境。
Step8
都好了接下來開啟色階,選擇下方最左邊的滴管,對著黑底吸一下,確保此黑為正黑色
Step9
對著色版縮圖按住Ctrl鍵,再單滑鼠左鍵,切回圖層面板按Ctrl+J,並於下方再新增一個新圖層,再填入紅色,並檢查有無白色。

更新日期:2013/3/19 上午 12:5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