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晏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2.11.27 讀書會心得分享

2012.11.27 讀書會心得分享
名稱 讀書會心得分享
日期 2012.11.27

我從國中開始就很喜歡乙一所寫的小說,而這本《寂寞的頻率》(さみしさの周波数),收錄了乙一四個短編故事,雖然這四個故事作者所創作的目的皆不相同,但是這也代表了四種不同的心情以及情感,不激烈的,卻暗暗地,或許更深入和長遠地牽動著你。
緣份和關係,並非最容易讓人想到的男女情愛、家庭友情,而是一種能夠說是有關係嗎的那種奇妙關係。這樣說,摸不著頭腦吧,舉個例子,《未來預報》中,寫出一段小學時住得很近的男孩子和女孩子的故事,雖然是同學,也有過一起行動的經歷,卻說不上是朋友,更加不是青梅竹馬和情人。就在得悉一段未來預報後,二人間產生尷尬,進而變成彷彿理所當然的隔膜和不再相交的兩段人生。彷如陌路人的二人,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於醫院碰面,隨後二人也永遠地天人分隔。這種若有若無、若即若離的關係,被作者應用於塑造出那種一定、絕對沒辦法順利解釋言傳的人類情感。

更新日期:2012/11/27 下午 05: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