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10學年第二學期 獎學金 進步獎

110學年第二學期 獎學金 進步獎
學年/學期 110學年第二學期
獎勵種類 獎學金
獎勵事蹟 進步獎

關於如何將自己的成績提升的方法可能不盡相同,但是就依我個人的經驗,從大一到大二這段過程的經歷來說明,如果還是持續利用高中的方法,像是考前的臨時抱佛腳來看待大學課業的話,成績必定無法有所進步。因此,讀書是要有計畫性,而不是匆匆忙忙的準備。這時候可能就會有人充滿著疑惑,什麼是讀書要有計畫性?其實我的讀書原則很簡單,上課的時候要注意聽,筆記的部分用拍照的方式儲存,如果科目難度較為困難的話,可以爭取老師的同意與否,將上課的內容用手機錄音下來,之後回到家再重新回顧一次今天上的課程內容,將重點用紙本或Word的方式記錄,如果當天時間不夠的話,可以選擇將一些複雜的科目放在假日或是其它空閒時間較多的一天處理。我本身是玩樂與讀書都想要兼顧的人,所以我每一天會訂立目標要完成哪些科目,完成後才能去做其它娛樂性的活動,我推薦可以在手機上下載規劃時間的APP,像是我是用ColorNote安排每日的讀書進度,至於時間上的安排就因人而異。雖然我的讀書原則不是最好的,也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但是可以根據我的讀書原則作為一個參考,設計出屬於自己理想的讀書原則、模式。

更新日期:2022/5/10 下午 1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