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1/05/18 淡江大傳第25屆畢展X搞曖昧~~賞後心得

2011/05/18 淡江大傳第25屆畢展X搞曖昧~~賞後心得
名稱 淡江大傳第25屆畢展X搞曖昧~~賞後心得
描述 傳播產業正處於一個領域彼此匯流而曖昧的年代,我們發現社會需要的已經不是單一性的專業人才,而是整合性的鬼才,淡江大傳第25屆正擁有這種曖昧的特質,「我們什麼都會,萬事具備,準備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視覺衝擊。
日期 2011/05/18
課程名稱 淡江大傳第25屆畢展X搞曖昧
指導教師 none

首先謝謝各工作人員熱情和詳盡的導覽與解說。

展場大致上分為行銷組,多媒體專題組,和影音組。

簡單來說:

行銷組是跟產業合作利用各種傳播方式幫該產業達到其目標,例如透過製作影片、比賽、臉書活動、展場佈置、遊戲設計、小抽獎、平面海報、明信片、小卡片和貼紙等。

與EASY SHOP創業故事館合作的組別更遠赴台中為故事館籌辦母親節主題活動,打高在地知名度...,接下來還舉辦內衣秀,我認為該組相當有創意和引人注目。該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ages/%E7%AF%89%E5%A4%A2%E5%BF%83%E5%BF%83EASY-SHOP%E5%89%B5%E6%A5%AD%E6%95%85%E4%BA%8B%E9%A4%A8/161774437174629#!/pages/%E7%AF%89%E5%A4%A2%E5%BF%83%E5%BF%83EASY-SHOP%E5%89%B5%E6%A5%AD%E6%95%85%E4%BA%8B%E9%A4%A8/161774437174629

LIV GIANT 是捷安特2008才建立的女性單車品牌,我很喜歡該組所提供的試騎體驗^^

大致上各組都應用了生活化的主題影片、平面攝影或是故事影片來和產品作結合。

多媒體專題組多是書籍製作輔以影片或體驗活動為書籍作宣傳,現場也有賣書喔,有興趣可以帶走。

創意天堂一組傳達了紙紮創作者的傳統理念和創作心情,點出了其中的民間信仰和心靈寄託,紙紮業者堅持只賣給"會燒紙紮的人",這種對傳統理念的堅持相當令人感動,我認為該組的主題很有意義。

影音組雖然僅有一組但作品相當令人驚艷,

題名為"外星爺爺"探討失智老人的社會議題。片長30分,簡要地點到各樣家庭問題的徵結,同時結局相當令人感動。結局略顯幾分哀傷。點出某些家人對失智老人包容和同理心不足失智老人的自責與無奈、無助,相當令人心酸。



這展覽讓我更了解大傳系在做什麼,和會學到什麼,和各種傳播手法和創意......

值得一遊^^

淡江大傳第25屆畢展X搞曖昧

相關報導http://gdc.tku.edu.tw/TodayNews/fcdtl.aspx?id=621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2011tkuaimer?sk=wall

更新日期:2011/5/18 下午 06: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