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許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7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7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7 / 1
班級 教科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想是同班同學一起做作業的場景吧!因為國高中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上課,很少會出校門做作業,所以這種感覺讓人感到很興奮。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願意,因為這種活動不但可以幫助困難的人,而且過程中總是會發生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受益良多,因為可以學到如何與人合作,以及更了解身障者的日常需求及重要性。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找店家,因為app上的店家很少,這個軟體真的需要再加油。我想如果今天是使用google的地圖,或許過程中有方便又省力一點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很多事情是需要些朋友來一起完成的,只靠自己的話,過程會走得蠻辛苦的。而且每一位同學的想法都不一樣,互相腦力激盪,使我更近一步的成長。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或許我們可以騎youbike,而不要去用雙腳來尋找店家,不然那天走了四個小時多,身上的書包又很重。

更新日期:2018/12/19 上午 09: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