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校內獲獎

校內獲獎
學年/學期 106(1)
獎勵種類 106(1)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勵事蹟 參加同舟共濟

大一時原本是夜間部學生,後來轉學考考到日間部,但因為本身學習能力不強及大一基礎本身就相較原日間部學生弱,因此大二成績並不佳。起初我都把學習能力和基礎弱當成成績落後和班排名不起色的藉口,但卻忘記當時一心一意想考進日間部時每天以勞力換取成績的努力,並一步步將成績從中間提升到前十名;因此決定和同學一起參加同舟共濟,因為比賽的關係,我不想輸也不希望扯隊友後腿,開始了勤能補拙的學習,也告訴自己「一直以來我是笨了點,但我嘴可以問、有時間可以學,所以不代表自己永遠都是落後的那一個」。
比賽過程中,我感受到適時的壓力:「隊友榮辱共存,既然參加比賽就要有所企圖心追求進步,若選擇放棄,放掉的不只是成績更是隊友的信任」因此不敢輕言放棄。有時候人缺少的不是聰明才智,更多時候是不夠努力,生活中缺乏適時壓力來激勵自我發展。

更新日期:2017/10/21 上午 12: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