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許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資工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的社區服務中,遇到一位家裡非常髒亂的老人,聽說他有女兒,但可能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辦法常常回來幫他整理,但他看起來還是很有精神,應該沒關係吧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讓我們更能體會老人的想法以及不便,增加我們的同理心,雖然有些事情我們無法幫上忙,但是和他們聊天還是很開心,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參加吧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能夠累積一點社區服務的經驗
能夠讓我們了解到那些老人希望我們做什麼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跟老人互動
因為年紀相差非常大,而且興趣和知道的東西可能會有時代的差異,不一定能夠對話題產生共鳴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和陌生人搭話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要多觀察他身邊的東西,以及從他的話中找出話題,即使有年紀的差異也能正常溝通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看到他們的不便雖然很想去幫忙但是由於時間上的限制我們能做的事情有限,如果能早點到的話,應該可以幫上更多的忙

更新日期:2018/6/7 上午 1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