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Winnie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中文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有一天飄雨,大家還是認真的清掃負責的區域,即使衣服被與沾濕,還是執意地要掃完才離開,還有教官為了讓我們都上車,沒撐傘負責指揮,看了真的覺得很感動,原來大家都將這件事情視為很重要,並且盡力去完成。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社區服務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契機,除了讓我們有機會為社會盡一點心力,也使班上可以聚集起來,脫離教室去外面走走呼吸新鮮空氣,使煩躁的心情平靜下來。如果有機會,我會參與其他志工服務,學習更多東西。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掃把將零散的葉子掃成堆,也將原本不熟識的我們,聚在一起。會這樣形容是因為我認為社區服務,是一件很需要合作的事情,我們一開始連彼此的名字都不清楚,不過經過一次次的服務,大家開始熟識相處也更加融洽了。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有挑戰性的是-如何與同學們溝通,因為我會想要有效率的完成掃地工作,所以必須要跟同學們協調好工作,對沒有很熟識的同學說話,真的很緊張,索性大家都很配合。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6次的社區服務中,我對自己居然敢開口要求大家做好份內的工作感到訝異,我認為自己是一個蠻內向的人,沒想到我會為了想把事情做好,而去跟同學們溝通,再加上我本來以為我會很厭倦打掃,不過之後卻轉變想法,心想能出去走走看看花草真的是一件很放鬆的事。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需要更下功夫的地方是,更細微的打掃,像是連排水溝都要稍微清一下,然後盡量避免聊天的狀況,不然會耗費許多時間去完成掃地工作。

更新日期:2017/5/24 上午 09:5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