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白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法文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走到很多電影院的道路上募集發票,然後看到有一個人急忙地從包包中拿出錢包,塞給我們好幾張發票,也跟我們說了辛苦了、謝謝你們...等之類的話,聽到當下真的覺得他人好好,而且他事後又跑來找我們,我們以為是又有發票要給我們,結果是他不小心把他的電影票一起丟到發票箱裡了,幸好後來有找到;)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讓我體會到當志工的辛苦,要花費好多時間跟精力為大眾服務,而且還要受到其他人的冷眼對待和吃閉門羹,但是除了辛苦,得到的感動也是比其他人多很多的,如果未來有機會當然要為這個社會在盡一份心力,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經歷辛苦的耕耘才能嘗到美味的果實"一開始募集發票的確辛苦,因為不知道怎麼向其他人說明捐發票的好處也害怕在其他人面前說話,但是和朋友討論過後,決定出一個辦法,也讓之後募集發票的過程越來越順遂。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有挑戰的地方就是在吃了別人的閉門羹之後還是要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繼續向其他人募集發票,完成工作。因為經歷挫折後很難馬上恢復精神,難免會灰心喪志,但幸好有夥伴的陪伴和加油打氣,才能趕快打起精神繼續募集發票。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認為自己能夠更有勇氣地向不認識人的說話,即使心裡還是會感覺有點尷尬不適應,但是經由這次的活動,訓練了自己的膽量,除此之外,學習如何和伙伴合作的方法,也更能夠和伙伴有更融洽的相處,藉由溝通找出能夠達成任務的方法。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在行前說明可以指導我們如何向路人募集發票,不然像一開始我們都不好意思向陌生人募集發票,話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不會像是要逼他們捐發票。還有募集發票的時候不要一群人衝上前去要發票,因為路人會被嚇到,覺得備感壓力,像是被討債一樣。

更新日期:2017/3/20 下午 01: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