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薛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1
班級 化材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最深刻的畫面是在去淡水老街打掃時,每個人都很認真地把地上的撿起來,很多人一起認真做一件事的畫面令人難忘。也沒看到有什麼認真在嬉戲,都很認真對待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認為這次社區服務的意義在於讓大家認知到說在外面應該要發揮公德心,不亂丟垃圾,以及讓大家了解淡水老街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在本次服務後,讓我想參與更多這類型的服務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既有趣又有意義。我會用這一句話是因爲這次的服務在撿垃圾和了解淡水老街這方面很有意義。有趣的部分是因為在服務的過程中可以和自己的朋友吃吃喝喝,這令我感到很有趣。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認為這一次服務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在撿垃圾的過程中明明就已經撿完前面的垃圾,可是之後再回去看還是會有一些垃圾,讓我讓我覺得沒公德心的認真還是滿多的。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幾次社區服務中,我發現自己在為大眾服務的時候會感到快樂,讓我深刻的知道自己原來是那麼樂於助人的人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幾次社區服務中,我覺得我們大家都很努力的撿垃圾,但是這樣還是無法阻止垃圾的產生,我們應該努力的地方是不再製造人為垃圾

更新日期:2023/11/25 下午 11: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