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應用資訊組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大家透過住宿學院活動學習跟體驗到許多東西,參與的人並不僅限於學生,各系老師們也相當踴躍參加。在我幫忙舉辦的2場活動中,其中一場是健身房器材的介紹,我看到大家很認真地在聽教練演講,在一一介紹器材時也是。另一場是攀岩活動,透過教練的指導和從旁協助,每個人都努力地向著頂端再攀爬著,雖然遇到困難時想要就此放棄,但這時底下會有許多人鼓勵著你,雖然那些人不全是你認識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有能力可以出手幫忙,使我感到很有意義!!
在本學期社區服務後,我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因為這樣就可以幫助到更多人了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雖然累但很充實!!
因為事前要借很多器材,但看到參加的人的笑臉就感覺一切都值得!!藉這些活動,不但可以鍛鍊身體讓自己的身體一直保持健康,而且可因此交到朋友!!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借器材,因為各個不同的單位要接觸的人都不同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負責任,努力完成主任交辦的事,也很盡力幫助院秘書完成活動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可以親自去體驗自己幫忙舉辦的活動

更新日期:2015/1/5 下午 10: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