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經濟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在打掃時,看見草叢裡滿滿的人工垃圾,也是我主要在打掃時所清理的東西。但我不感到意外,因為目前淡海新市鎮正在進行施工,有許多的工人在此工作,但卻沒有相對數量的垃圾桶設置,導致他們無法將食用過後所產生的垃圾丟至適當的地方。只是數量有些多,所以也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個社區服務是一次能為淡水縣市民很好的服務經驗,平時很少有機會能夠踏出戶外身體力行去為大家服務,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未來依然很願意參與相關的服務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認為這學期所進行的社區服務活動令我感到非常踏實。
因為是認真且用心地想要做好一件事情,想讓這個社區更加乾淨美好,有更舒適的環境。身體力行讓我有踏實感。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有時會有酒瓶,或是玻璃瓶,因為裡面還有液體,讓我困惑要打開倒掉還是直接丟到垃圾袋裡,倒掉怕會破壞生態,這是讓我感到有些挑戰性的地方。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覺得我是可以很有耐心去做好一件事情的,尤其是經由這次打掃時的不厭其煩,儘管是在炎炎烈日下,也能盡全力完成。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的組員們可以在更加努力一些,因為我平時大多時候負責撿人工垃圾,他們負責清掃落葉,但他們會認為落葉不需要掃起來,可以當作肥料,也因次常常被老師指正。

更新日期:2017/5/23 下午 03: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