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會計1C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此次的社區服務過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便是同學們互相幫助、盡心維護社區整潔。共同為了校園附近的社區環境而努力,讓社區居民與我們都能有個舒適的環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結束了本學期的社區服務,體會到了平時為我們默默付出、辛苦清掃社區的志工們的辛勞,我想我也會找時間,多做一些社區服務,盡一份心力,讓彼此的生活環境,都能整齊舒適。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互助合作相當重要。打掃過程中,若沒有夥伴們相互幫忙,一個人是不可能,將一整片的環境清掃乾淨,因此,分工合作,並且相互協助,是非常重要的精神。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討戰性的固然是打掃位置距離我們有一小段距離,且行進的過程中,馬路交通有些許危險;也許下次我們應當選擇距離我們更近的地方,亦或是安排好交通工具。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沒想到打掃除了自己一個人,若有同伴幫忙,會使過程更加愉悅,並且彼此互助的效率也會更高。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社區服務的過程中,大家都盡心盡力,我相信都是看得到的。唯一可惜的是,在清掃的過程中,我們應該融入些活動,使我們更加了解此次打掃的意義。

更新日期:2021/6/22 下午 07: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