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程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化材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沿路問過很多店家是否有無障礙空間和廁所,許多店家沒有附設外,回應的方式也非常不友善,不是很願意讓我們調查。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問過這麼多店家,被這麼不友善對待後,覺得以學生這個身分去完成這項任務並不會有太大的幫助,許多店家只會看我們好欺負的趕我們走。所以不會有太大的意願參加。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們的一點小舉動,或許不能幫助弱勢許多,卻可以帶給他們內心的溫暖。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此項服務裡,我覺得最具有挑戰性的地方是在許多店家中找到無障礙空間,因為在這麼多這麼大的城市,許多店家外表看似光鮮亮麗,裡面卻仍然無法設置此廁所,且許多店家仍理直氣壯地拒絕回答且很不禮貌的趕我們走。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平常看似溫柔禮貌的店員,只要發現你不是顧客且要詢問他們沒有的無障礙空間,對他們來說就是刁難他們,且馬上以我們在營業的理由請我們出去。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雖然這項活動是在幫助弱勢族群,做完此活動後我們也馬上體會到他們的布遍及辛苦,但我覺得此機構應該事先跟商家聯絡且表明清楚立場,而不是讓一群沒有甚麼立場且地位的學生去被店家以不友善的方式被拒絕,這樣雖然是在幫助社會也不會感到快樂。

更新日期:2018/4/20 下午 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