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余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西語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解說員認真的除去水中叢生的雜草,因為解說員叔叔非常的親切,而且也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除草的技巧,即便是每天都必須做得工作,從他的舉手投足之間還是可以感覺的到他對生態環境的熱忱。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這學期的服務學習比上學期來得更有意義。掃落葉是單純的付出勞力,但是來到關渡生態公園當一日志工,除了勞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對生態的重視與體認。如果有機會也願意參加。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枯木逢春。因為像先前所說的,比起掃落葉,這個服務內容反而來得有意義許多。一開始雖然大家都帶著百般不願意的心情來到這,但在服務進行中卻是展開笑顏,即使下雨了卻沒有人抱怨,看到辛苦後的成果更是滿滿的成就感。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泥沼中行走以及早八爬起來上課。看似沒什麼的泥巴水,當雙腳一陷進去之後要再度抬起來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再來就是對於晚睡的我要早八起床上課真的非常有挑戰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一開始抱著沒有很期待、來騙學分的想法,直到真的實行服務的時候才體會到其中的意義,也覺得自己有所成長。原來我是一個這麼不怕髒的人,剛要下去泥沼的時候居然有期待雀躍的感覺呵呵。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覺得大家如果能夠更自願一點幫忙的話,會更快完成服務內容,平常應該也很難有機會親自體驗深陷泥淖的感覺,非常難得且發人省思。

更新日期:2018/4/19 下午 09: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