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蔡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課程(社團)名稱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西班牙語文學系(日)
服務日期 107/3/30
服務時數 2
服務機構 淡江大學
服務地點 淡江大學
被服務人數 46

課程社團名稱: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服務日期:107/3/30
服務機構:淡江大學
服務地點:淡江大學
被服務人數:46
資料成果呈現方式:書面資料
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
今天學校請來關渡自然公園的講師來跟大家介紹有關關渡自然公園的生態以及歷史。主題內容很多,主要帶我們了解自然公園內的生態、背景歷史、以及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在長達兩個小時的演講中,讓我們學習以及認識關渡的自然美景,以及保育它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此次的演講同時也兼具了說明會的功能,主要就是讓我們清楚關渡自然公園的環境脆弱性,讓我們能夠為此原因,更加堅定我們在關渡自然公園服務的決心。另外,本次的說明會也同時叮囑我們行前該準備的衣物以及用具。相信在聽完這次演說的我們,一定能夠為了這次服務學習,付出滿滿的熱忱與決心!
心得隨寫:
這次的行前說明會,不只使我抱持著滿滿的服務熱誠,更是體認到了前人努力的決心。現在人類對於地球的破壞甚大,也欺壓到了自然生物的生存空間。但即便如此,我們也必須為了環境盡一份心力。這不只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希望在下次的關渡服務學習當中,我能夠收穫滿滿,滿載而歸。

更新日期:2018/4/17 下午 09: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