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化材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當教官帶我們到宮燈教室說要數樹時,我非常震驚,直到環保署的人說樹也有碳儲量時,我才恍然大悟。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經過本次的校園碳盤查後,我願意參與更多志工服務。我發現我們用的電比想像中的還要多,用電容易節電難,我們必須付出更多心力,例如:出教室隨手將電燈、冷氣關閉。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用電容易節電難。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會有許多物品需要用到電,但是很多人都會為了方便或懶惰而不將電源關閉,但是這會浪費許多電和金錢。我們應該在進出房間或教室時隨手關閉電源。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認為計算三大數據:能源使用排碳量、創能減碳量、植物固碳量,最具挑戰,需要將年度用電量乘上電力排碳系數,太陽光電系統發電量乘上電力排碳係數,植物、喬木面積成上各自的系數,才能得到三大數據。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經過此次社區服務後,我覺得自己以前很浪費電,雖然在出門時都會隨手關燈關電源,但是在夏天時,常常會因為天氣太熱而將冷氣開到23度,用電量大大增加。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們在離開教室或房間時,應該隨手關電源,夏天時不要因為貪圖一時涼快就將冷氣溫度開很低,可以試著清洗濾網,也可以讓空間變涼快許多。

更新日期:2023/6/2 下午 11: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