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范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數學數學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是大家憶起做回收的時候。因為看到大家為了一件環保的事情努力的畫面感動,被這些畫面吸引,讓我更有心完成下面的工作。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可以了解到阿姨叔叔的辛苦,讓我們下次會多做一次分類來減少他們的辛苦,以至於之後在使用這些東西時都會靠慮能否垃圾減量的工作。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很棒的嘗試。畢竟這是學校的課程,只是帶我們體會到,需要更多的深入都是看自己,至少我認為我體會到了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的其實是理解到這些地球危機警報時,我們該如何去改變而且改變他們達成更好的生活環境,還有去想到更多更好的方式完成環境得危機問題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了解到自己雖然是地球小小的一份子,但是我還是能對地球初步要輕忽一個人的力量,或許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是多了10幾個人,那就不能輕忽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們可以安排更多的服務課程,可是最好不適強迫,而是先用獎勵的方式,或許能吸引到有一樣想法的人,畢竟強迫的方式雖然可以達到效果,但卻不能讓他們永久持續下去。

更新日期:2017/6/6 上午 1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