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軟體工程組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宿舍廁所的垃圾桶被衛生紙裝的滿滿都是還裝不下;因為在家中的廁所常常還未滿時,父母就已經綁起來換一個新的垃圾袋了。第一次看見整個垃圾桶溢出來的時候有震驚到。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體驗到那些勞工他們的辛苦,平常幫我們清理打掃時是什麼樣的心情;可能會不願意在常常出現青少年的場所,因為其實我們常常會有那種反正不是我掃的隨便丟沒差的心態。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嚇死人的髒廁所;發現做宿舍好像反而更累了全是人為的垃圾真的比自然中樹產生的落葉垃圾還要多。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拿著裝滿衛生紙的垃圾桶圓邊還不確定有沒有碰到大便拿去地下一樓倒;因為極具噁心,如果是自己的就算了何況自己還是有潔癖的人,從來沒想過會去掃廁所。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就發現自己其實還是可以拿起很髒的垃圾桶去倒,不過還是得戴手套,畢竟自己本身是有潔癖。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這對每個同學都還蠻公平的,因為大家都必須要做滿服務學習時數,大家也比較會關注周遭環境。

更新日期:2018/6/20 下午 1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