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國企系經管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每當我們把佈滿落葉的克難坡都打掃過,離開時看見乾乾淨淨的畫面,尤其是由下而上看去,看得到清清楚楚的每格階梯,心中都別有一番成就感,也讓我印象深刻。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服務的意義是促進學習與成長,提供我們參與義務的服務機會,培養社會責任感、同理心和團隊合作的能力。建立我們正向的價值觀,因此我會願意參與更多不同的志工服務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不可思議。因為我以為我從高中畢業以後就不用在幫校園或社區服務了,蠻意想不到的,但也是淡江大學獨有的課程,從過程中學習,受益最大的還是自己。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的是團隊合作,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願意來打掃,或是只是掃帚隨便一揮而已,若大家不願意配合時,其他打掃的人就會變得比較辛苦,但還好多數人都是願意為學校服務的。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我是會為了學校的環境整潔而積極行動的人,我希望大家都能有共同維護校園空間的意識,即使不常使用或是被遺忘的角落,都還是要做打掃,沒有人想在一個雜草叢生、落葉滿地的學校上課。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我們可以去校園或社區不同的地方打掃服務,每個大一的班級都可以輪流打掃不同地方,應該可以獲得更多不同的經驗與體悟。

更新日期:2023/5/15 下午 04: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