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物理光電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前往天生國小拒菸反毒的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應該是正式演出的時候,辛苦了一學期的籌備,在最後短短的15分鐘內演出了大家辛苦一學期來的汗水。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前往天生國小拒菸反毒的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的意義是,讓小朋友們從小就開始對毒品有警戒心,也讓他們早點意識到吸菸的危害,對於我之後會不會參加更多的志工活動,我覺得應該會,但雖然沒那麼常參加志工活動,我平時也常常在服務大眾。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充滿青春的活力。這是長達一個學期的籌備,我感受到了物理光電一班上同學們青春的活力,每個人都積極的參與這次拒菸反毒的活動,不管事後製組,美工組,導演組,演員組,編劇組,尤其是主持人組,真的各個都充滿青春的活力。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在本次前往天生國小拒菸反毒過程中,最具有挑戰性的應該是,演員組們的背台詞與演技,有些人台詞很多,光要背起來都難了,還要搭配演技,真心覺得演員組們的實力很強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本次前往天生國小拒菸反毒的過程中,我意識到了自己在新的技能上有所長進,原本我活動都是後製組的,但是發生了某些原因,所以我去了編劇組,沒想到沒編劇沒差,一編下去不得了,劇本演出了人生的百態,真的多了一項技能。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本次的活動中,我們表現的無懈可擊,已經不需要有任何地方進步了,美工組的美工很好看,編劇組的編劇很完美,導演也很盡力,後製組也很會編輯,演員組也都演技優良,整體來說,很棒。

更新日期:2018/6/7 下午 12: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