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高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4/1 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04/1 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4/1
核發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其實,我當初學測成績並沒有考得很好,在班上比起來,我的學測成績應該算是後段班的,甚至連當初申請入學,我也是候補上的。但,我一直相信自己的適應能力很強,也深信自己能夠「遇強則強」。
  老實說,能鼓舞我認真學習的原因,是因為我看見,在我讀大學之後,註冊、住宿、開銷‧‧‧造成父親更大的壓力,我開始覺得不應該只是上學交朋友、不應該只是為了畢業而讀,我應該要盡力把自己做到最好,而不是苟且偷生。
  起初,我當然也會受挫於一次又一次的小考,但是漸漸地,我開始知道教授們想表達什麼,而就在一年級上學期成績單寄回家中,父母親看到覺得欣慰之後,我更想讓自己維持在一定的程度中。
  不過,儘管下學期的成績分數進步,但在班上排名卻沒有變動,「當別人在進步,我卻還在原地,這就是種退步」,於是我曾一度認為這不算進步,直到收到獲獎名單,我才發現「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優秀,這就是種進步」。

更新日期:2015/10/25 下午 11:01:50